しない:

【原創個人刊物宣傳車】

みようの異想物語集02《cell》


 

它們常常出現在失眠的凌晨,講述一些奇幻的人事物,帶著夢境的味道,溫柔地安撫了慌張的我。

現在有機會用或文字、或繪圖的方式,將它們記錄下來。

這些紅的 綠的 藍的 黑的 作品,

希望也能陪你/妳片刻。


【INFO.】

刊名:《CELL》

圖文:みよう

封繪:思思

內容:10個或繪圖或文字的異想合集,分為三個主題:凌晨三點半的睡眠 /

CELL / 不可燃垃圾回收站

規格:A5 / 16P

印刷:Riso 四色/雙色印刷 / 砂糖紙 / 富士稻和紙 / 幻彩鐳射紙

價格:120NT(↓)

首販:5月26日台北花博ICE5  子04 (←攤位號)

一般販售:CWT暑假場 & 自家通販


【NOTES】

(1)手工裁剪裝訂,可能有邊角小瑕疵;

(2)使用riso 印刷,圖案可能有擦痕或掉墨,屬於正常現象

(3)附包裝袋。


+  +  +  +  +  +  +  +


【一些碎碎唸】

以#みようの異想物語 的tag在lofter上一直有偷偷更新一些零散的作品。
有精力和機會的話,還是很執著的想把它們作成實體刊物。

如果說異想的載體,是繪圖、文字、照片。

那麼存放繪圖、文字、照片的抽屜,我想是刊物。


閱讀變得方便的同時,大部分的人似乎已經不再那麼喜歡接觸紙張,我大概是守舊的人,是紙質品的愛好者,對舊時的孔板印刷(RISO印刷)也情有獨鐘。翻閱刊物的時候,紙張會輕吟細語,油墨的色彩肉眼可見,觸感不可代替。

這次刊物的設計也包含了很多自己的小想法。

① 印刷部分

《cell》的內頁和魚一樣,依舊是雙色印刷,但紙張試了新的紙張,富士稻和紙(富士わら紙,秸稈製造的和紙),比稻和紙厚,表面有細微秸稈纖維的紋路,很顯質感。

封面第一次嘗試了四色印刷,是有點偷懶的把CMYK格式直接分離成四個色版,在分別用黃色、黑色、水藍色、熒光粉對對應的檔案進行印刷。印刷的效果,是濃濃的復古風味,愛爆!有興趣的,可以想象一下舊時的報紙,然後把黑色換成其他顏色的,那種感覺。擦痕很明顯,上手觸摸也會沾上少量的墨色。

封面的用紙是砂糖紙,顏色像砂糖,因此得名,與霜白紙相比,多一點點黃,與稻和紙相比,多了細膩和白皙,非常襯熒光色。我有點偏愛砂糖紙,之前的《魚》試印的時候用的也是砂糖紙,但因為考慮到其他,所以換成了稻和紙。

② 書裝部分(只是類似刊物冊子,也談不上書)

封底呼應封面的底色,採用了滿版的大量扭曲的顏色,是想表達混亂的世界、天馬行空的想法、每個人獨一無二讓人猜不透的大腦。

因此突然就想到了幻彩紙,被扭曲的時候,光線在紙上折射出不同的顏色,像是人的每一次的動作,都讓其經歷不一樣的世界。

此外,幻彩紙並不是直接用自己的顏色覆蓋掉原本的色彩,它是透明的,妳依舊能透過它看到原本的事物;但它是個濾鏡,像個妳看待這個世界的獨一無二的濾鏡;於是,你透過它,看到妳想要看到的世界,看到妳所理解的世界。

③ 封面與內頁內容

封面要再次感謝思思幫我畫了那麼棒的圖!簡直就是我心中的理想!

你是否在好奇少女低頭所看在的世界?請翻開內頁,看一看みようの異想物語吧~(<—喂,自賣自誇)

<cell>的內容可以分為三個部分,凌晨三點半的睡眠、細胞與不可燃垃圾回收站。

其中,凌晨三點半的睡眠,記錄了失眠的夜晚,腦中出現的小故事,如《失眠》中提到的,大腦被開啟了非日常的按鈕,一些奇幻的事物、遺憾的事物、苦悶但又不得不做只好換個想法來看待的事物……就跑了出來。

cell的部分,比較完整和統一,講述跟最原始的細胞有關的故事。有點天馬行空,例如《會吃掉名字的巨噬細胞》,當然是不會存在的;《血小板》也救不了割腕的人;細胞當然不會變成《eyes》,但我想用這種比喻(這個系列似乎就是我的比喻作品)讓自己能想到,那些所指的細胞到底是我人生中的哪些人事物。

不可燃垃圾回收站,顧名思義,堆放了幾則極短的話題,例如:流行性嗜睡、地震,回答了我透過濾鏡所看到的模樣。


以上。

+  +  +  +  +  +  +  +

碎碎唸很多,真的很抱歉(土下座◞‸◟

如果有對它感興趣的人,可以來攤位翻一翻樣刊。(ᗒᗨᗕ)/

實體本真的比我這一大段的文字都要形象很多。

攤位還會有一份新的刊物和新的周邊(絹印的束口袋或是riso徽章,還在考慮中),既刊《魚》也還會出沒~( 'ω'~)

總之,5月台北花博見!

评论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