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Her way to love》

今夜的天空大概籠著厚雲,月色全無。天氣預報顯示下雨的可能為80%。
我快步走到約好的酒吧的時候,阿夏正坐在靠窗的位置,對著窗外發呆,至於眼裡看到的是外邊的什麼,還是玻璃中自己的倒影,沒有坐上她的位置的我,是無從得知的。
我直徑拉開阿夏旁邊空位的椅子,桌上放著她的手機,屏幕暗著。
「那傢伙又找我了,兩年了,他怎麼好意思。」
「妳怎麼還留著他的帳號?!」
這是我們之間的默契。我們口中的他,是阿夏的初戀,也是阿夏唯一交往過的對象。
「我們也算是和平分手,沒必要做的那麼絕情。雖然是他提的,但感情的裂縫總有一半我的責任。」阿夏用弔念的眼神看著桌上的手機,和她今天正紅色的長T格格不入。但我卻也似曾相識,兩年前的阿夏正是這副滿是挫敗的愁眉和孤獨。
「他要復合?」我開門見山。
服務員過來上了兩杯酒,阿夏拿起其中一杯一飲而盡,杯子重新回到桌面的時候,阿夏點了點頭。
「妳還愛他。」看著阿夏這兩年頻頻拒絕追求者的模樣,我也明瞭阿夏對這段初戀的留戀,與最後破裂的自責。
「我以前只知道我還『恨』,我恨他的無言,恨自己的無所為。折磨著我、讓我起了死的恨。」阿夏偏過頭看向我,水靈的雙眸像極了夜晚看不透的烏雲天空,她挪動著雙唇慢慢說道,「我今天才明白我原來還那麼愛他,不只是對以前的他、或是我空想的他,而是今天切切實實見到的兩年後的現在的他啊。」
烏雲天空大概要下雨了吧。我拍了拍阿夏的肩膀,那意思是,我可以成為一方避雨的屋簷。
「妳怎麼回?為了彌補過去的缺憾,重蹈覆轍?!」我手中到空杯敲上桌面,像是一聲怒吼,我是如此義憤填膺,對這段感情,我為我的朋友感到不屑。
「我拒絕了。」
烏雲天空的降雨大概是個誤報。
「他來找我,我是開心的。因為他終於後悔了、終於肯定了我們的愛。但我還是拒絕了,因為這兩年我明白了一個道理,要讓一個人愛另一個人一輩子的方法,也許便是『離開』吧。即使嘴上釋懷,也足夠讓人念念不忘至此生終結。」
阿夏說完,又喝了一杯酒。
我愣著原地,看著她瘦小的側臉,被酒吧裡的旋轉的彩色燈光染上變幻的色彩。
這是她愛的方式,或是恨的方式,我一時也分辨不清。
「喝太多酒可不好啊。」我勸道。
「可是孤獨的活著,也一樣有害身體啊。」
「這世界糟透了。」
「我們也糟透了。」
我和阿夏相視笑笑。
烏雲到最後也沒有變成爽快的雨水。

-End-

/
miyo
5.17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