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給妳:環島旅行01》

——和同學一起自駕的畢旅環島,少有停車拍照,但透過玻璃窗,我看到⋯⋯

[新竹]
新竹大概是風的窩,在這裡,風是能夠被看得到的。
就在離行的時候,它變成樹葉沙沙的聲,如海浪一層一層地奔來,我下意識地拉緊外套,「好冷啊——」
但話還未落下尾音,一股卷著春的暖意包裹了我。

[台北高架橋]
遠處只有邊角可尋,連大體的山脈輪廓也被低到城市地面的厚雲遮蓋。
厚雲似是被天空捨棄的廢紙團,又如從城市高樓之間拔地而起的紙飛機。

[基隆街道]
紅的白的黃的藍的矮房,是城市的細胞,是海邊的貝殼,是港灣裡的魚,是海底的珊瑚礁。
常年的雨水在它們的身上留下泛黃的長條痕跡,有人因此留下髒髒的印象,閉眼偏過頭;我卻看到那是它為此留下的淚痕。

[東北角]
人魚為了接近太陽,浮出近陸的海面,臉龐離開海面的剎那,「人魚是無法離開海的。」詛咒無法拒絕。嚮往陽光和陸地的人魚的身體慢慢化為礁石,在石化的最後一刻,它們依舊保持仰望的姿態。
於是,我看到累月經年的海水在它們的臉上留下特別的皺痕紋路,像平行線般整齊細膩。路過的旅人將此比喻成後悔的淚痕,但每張臉上分明都帶有沐浴陽光的笑意。


-to be continue-

單純記錄和分享幾個讓我覺得特別的時刻或是景物。

评论
热度(1)